当前位置:首页 »

健康资讯
中草药大全搜索
请输入关键词:
(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,如玉竹、淮山等)
健康生活每一天!» 文章正文
    引言: 孩子补钙,一定要慎重,很多家长因为害怕孩子患佝偻病出现“五迟症”(前囟闭合迟

 ·生长激增期怎样补钙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  人的一生有两个生长激增期,一个是婴儿期,1岁时体重是出生时的3倍,身长是初生时的1.5倍,这个时期的生长发育迅速,因缺钙而发生佝偻病或佝偻病症状的患病率很高,那么0~3个月婴儿怎样补钙?  首先,提倡母乳喂养,母亲补充钙剂,每天服用钙片,每餐2片,必要时晚点心2片。 3~4个月婴儿......
 ·提醒:食物中脂肪比例超过25%可影响钙吸收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  补钙可不是个新鲜的话题了。受广告的影响,不少人把补钙挂在嘴上,如果您是一个健康的成年人,完全不必要忙着吃钙片,我们的食物就可以提供充足的钙了,当然前提是科学膳食。如果钙摄入量达到或超过每天2000毫克,很可能会对身体有害,比如提高肾结石发病率等。 //loc="cn";//附加码if(loc=="cn")}......


小儿多大补钙最合适

  孩子补钙, 一定要慎重,很多家长因为害怕孩子患佝偻病出现“五迟症”(前囟闭合迟.出牙迟.生长迟缓.站立迟.行走迟),自孩子出生就开始补钙,从而使孩子出现腹泻.消化吸收不良 的情况,严重时导致小儿营养不良 的发生.

  答:上述问题确实是 新生儿父母比较关注 的事情. 孩子补钙, 一定要慎重,很多家长因为害怕孩子患佝偻病出现“五迟症”(前囟闭合迟.出牙迟.生长迟缓.站立迟.行走迟),自孩子出生就开始补钙,从而使孩子出现腹泻.消化吸收不良 的情况,严重时导致小儿营养不良 的发生;另外,过多摄入钙质,可使骨质过度钙化,机体骨骼过早成熟,引起小儿长不高.个矮. 【关注焦点:孕初:多喝水防止电解质紊乱

  问:我儿子刚出生,听人说要及时补钙,不然出现缺钙后容易引起佝偻病,孩子 的生长发育就会受到影响. 我想请教 一下大夫,孩子多大补钙最合适? 【健康导读:心血管病人谨慎补钙

  因此,盲目补钙是 不科学 的. 老百姓说 的“缺钙”[在]现代医学上称为“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”,预防小儿缺钙 的措施是 早期添加生理需求量 的维生素d. 维生素d 的来源有两条途径, 一是 通过日光中 的紫外线照射皮肤转化而来,另 一条途径是 通过摄入食物获得. 引起小儿佝偻病 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:小儿生长发育过快;所需维生素d不足;食物中钙摄入不足;钙吸收不足;疾病影响;胃肠道功能障碍等.

...   下一页
 ·孕妇多吃苹果可以预防幼儿患哮喘病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  据新华社报道“一天吃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”这句谚语又有了一条新证据,研究人员最新调查发现,女性怀孕期间多吃苹果,可降低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。  荷兰等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《胸腔》杂志上报告说,他们以近2000名孕妇为对象,追踪调查其孕期饮食情况,然后选取她们所生孩子中的1253人继续......
» 本期热门文章:

©2000-2007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浏览:1024X768 MSI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