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

健康资讯
中草药大全搜索
请输入关键词:
(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,如玉竹、淮山等)
健康生活每一天!» 文章正文
    引言: “你真是个醋坛子!”从今天起把这句话当成恭维吧!因为会吃醋的人可是比不会吃醋

 ·谷类早餐让女性更苗条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 今年9月《美国营养协会期刊》刊登的最新研究显示,在保持健康体重方面,吃谷类早餐的女性占有优势。  马里兰州医学研究中心对加州、俄亥俄州和马里兰州的2379名少女进行了10年的追踪调查,这些少女年龄在9到19岁之间,该项调查要求受试者记录在这10年中不同时间段连续3天的饮食。 研究人员在对这......
 ·27岁懒女永保95斤的秘密(组图)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  本人长这么大以来就没写过这么用心的长长篇精华,当年大学毕业做毕设还赶不上这篇文章的一半的心思呢!放在精华区也可以让更多的jm看到它并用到它,我觉得我的帖子还是很实用的吧!  减肥!女人永远不变的话题。  其实本帖的侧重点不是“玩命地减”而是“玩命地保持”。在本人看来,减肥一定要是个长期的、有惯性的、连续性的......


“醋”的四大保健秘方

  “你真是 个醋坛子!”从今天起把这句话当成恭维吧!因为会吃醋 的人可是 比不会吃醋 的人健康多多喔!不论是 古代,或者是 现代,甚至是 欧美国家,现[在]可都是 把醋当成健康饮品,简直比红酒还要红呢!

  胜过很多营养补充品 【关注焦点:情人节的10大身体预备

  推荐博客>>>养生健康专家张国玺 的博客 【健康导读:美体:巧用中医 常见食物药材护肤

  对于健康 的人而言,日常生活中若感疲劳时,血液.体液将会变成酸性,因此[在]激烈运动或者劳动后,吃 一些以醋调味 的料理,将会有助于消除疲劳. 【扩展阅读:美体高招:生理沐浴操(图)

  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 的功效,可以帮助休息,恢复体力,预防动脉硬化.高血压. 日常生活中有技巧地使用醋,将其作为调味料来进行食物 的烹调,对健康有所助益.

  引起动脉硬化 的原因,主要是 来自于体内矽酸过多,造成矽酸硬化所致,食醋是 有效防止动脉硬化 的方法之 一. 而动脉硬化.脑溢血病人几乎都有高血压 的毛病,比如果平时巧妙地吃点醋,再加上有规律 的生活,则能降低血压,进而预防罹患动脉硬化.脑溢血等疾病.

  醋含有丰富 的醋酸,以及会促进燃烧 的有机酸类. 因此,醋能促进营养素[在]体内 的燃烧及提高热能利用率,进 一步提高食物利用率,是 [在]我们身边最易得到.最便宜.效果最大 的食物.

  同时,喝醋还能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 的分泌,对摄取食物 的消化吸收也有帮助. 所以说,当餐桌上油腻 的食物较多时, 一般人都会对带有酸味 的食物特别感觉美味,尤其是 吃使用醋料理 的食物,更是 容易帮助下饭,使其他 的菜也更好吃.

  目前各种调味料中,已知醋具有很强 的杀菌力. 它能[在]30分钟内,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.沙门氏菌.大肠菌.赤痢菌.腐败中毒菌.好盐性菌等.

  此外,大家耳熟能详 的是 ,醋可以治疗脚气.头虱等疾病,甚至具有解酒 的功效,防止恶醉 的作用. 由于醋酸具有杀菌效果,当然可以用来治疗由霉菌引起 的病症,何况还是 很便宜 的治疗方法,相当值得 一试.

  补充阅读>>>醋:食用之外 的大用途 

  醋 的那些健康秘方

  蜂蜜白醋露让人苗条

  想要更苗条.更健康 的美眉注意!蜂蜜白醋露不需改变日常 的饮食规律,只需将蜂蜜与白醋以1:4 的比例调配,比如果是 清晨刚醒来,可选择早餐前20分钟空腹喝(记得要刷牙);比如果是 中餐与晚餐 的话,可[在]饭后立即饮用. 值得注意 的是 ,[在]挑选白醋时,要挑选由高粱.大米.黄豆制成 的天然醋,避免化学添加物,这样才符合现代 的健康概念.

  醋花生降血压

 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,到2025年,全球将有15亿人口有血压高 的问题,但是 血压偏高光吃药也不是 办法,或者许您可以试试古老 的“红衣醋花生”. 取红衣 的花生仁浸[在]陈醋中,密封 一周以上(密封是 为不让花生仁发霉),平均每天晚上睡前食用3~5颗 的花生,连续服食7天为 一个疗程,即可回到正常血压. 但这段时间也要注意控制饮食及配合运动,及请医师协助比较安全.

  止经痛

  取白芍片1百克加上15克 的白醋拌匀,以慢火炒到微黄,即可食用. 它 的主要成分有芍药甘.鞣酸质,中医 的解释为“苦酸微寒”,主要作用是 入肝经,因此可养血敛阳.柔肝止痛,对于女性血虚萎黄.月经不顺.痛经,女性心情躁闷 的肝郁胁痛.眩晕.头痛具有相当疗效.

  告别金鱼眼

...   下一页
 ·喝饮料千万不要慢慢抿    ↓推荐阅读   显示摘要↓
    摘要:  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常识:可乐等饮料会对饮用者的牙齿造成较大伤害。但据美国近日权威专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:那些非苏打饮料和运动饮料对牙齿珐琅质的损害程度更厉害,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。牙科医生建议,为了保护牙齿,人们应少喝苏打和运动饮料,多喝水和低脂牛奶。  专家还建议说,如果一定要喝......
» 本期热门文章:

©2000-2007 All Rights Reserved. 最佳浏览:1024X768 MSIE